北聆

我是渣渣

《我等你到三十五岁》阅读体(7)

《我等你到三十五岁》阅读体(7)

时间线:南康:跳江后  其他人:南康跳江14年后

——————

【19.

我没有怪他,真的。只是,无计悔多情。

关于将来,我们并没有深入的谈过,很多事情,不用说得太明白,我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,知道他将来一定会结婚,有始无终,从开始就注定的。

他是个世故的人,不会让自己同整个习俗对抗,若是没有外界的眼光,或许两个人可以就这么静悄悄的过下去,可是总会有些风言风语,职位越高,受到的注意也就越多。】

可这是不现实的。

人总是这样,看到比自己在某一领域强的人,就总会去追究那个人生活中的小细节,然后宣扬出去,跟别人一起冷嘲热讽。

而人多是脆弱的,那些并不坚强的人面对一个人的恶意或许可以坚持下去,但面对千千万万的不怀好意,甚至其中有自己的亲人朋友,那就只有两条道可以选了。

或放弃,或逃避。

张先生选择了放弃,因为他怕了。

他选择让他的爱人独自承受这些。

【20.

他最近大概在烦着请束的事,到底要不要发给我一份。每次想起这个就会忍不住笑,想起他为难的样子,一脸傻乎乎的。

几个玩得好的同学会从别的城市赶过来参加婚礼,如果不见了我,会追问,毕竟谁都知道毕业后我们还是在一起合住,

最终还是决定不去了,他就要和别人结婚,他不能期望我笑着说“恭喜,百年好合”,太残忍的要求】

那个女孩子突然哼起了歌,周围人侧目看向她。

有些听得细的姑娘们红了眼眶,开始抽噎。

南康不明所以无从安慰,只得从桌上的纸巾盒里抽纸巾一一递过去。

有个姑娘破涕为笑,冲他道了声谢。

这样好的一个人,为什么这个世俗要这么对他呢?

南康似乎懂得她在想什么,低低的笑了声,随后道:

“生不逢时。

要是他晚生那么十几年,是不是⋯⋯就能和自己爱的人毫无顾忌地在一起了?

【21.

十岁以前,我们家和外公家是邻居,所以我算是他们看着长大的。

后来外公他们搬走了,搬到舅舅身边,他曾经对别人评论我的姐姐和我:“那几个丫头是没比的,就是她那个儿子,主意那叫一个正。”

主意正,是非常有主见听不进别人话的意思,不知道怎么得了这个评价。

我妈也同意,说我一条道走到黑,不撞南墙不回头。

尤其现在年纪大了,她更是不太管我。只是偶尔会催促赶快找个女朋友,说男人要是没女人照顾,寿数会短很多。 

态度还算温和,知道一向都是她尽管说,我不反驳,可是说完了,我该做什么还做什么,阳奉阴违。

试探地同她说过几次,说我谁也看不上,连自己都没办法,更不可能和别人结婚,就一个人这么过一辈子了。

她很忧虑。

但是独身主义者总比同性恋更让人能接受一此,在我家乡的那个小城镇,闭塞落后,大概连两个男人可以相爱都没听过,或者是根本拒绝相信世界上竟然还有这种事】

 南康的母亲在警察找上门后就知道了这件事一 一她的儿子,爱上了一个男人。

她走上前去问他:“你是喜欢男生,还是喜欢他?”

南康垂眸不语,半晌才道:“喜欢他。

他的母亲看着他的眼睛,好像放松了下米

她知道这件事十四年了,早就接受的这个事实,不过就是想再亲口问儿子一遍。

现在问到了,也满足了。

南康突然开口:“妈。

“儿亍这辈子没能尽孝,下辈子我们估计也做不了母子。”

“下辈子我会看人准一点,你生儿子的时候也要擦亮眼睛,别再生个我这样的不孝子出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来晚了的更新

考级考完了还疯了几天


评论(143)

热度(24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